從事科技業的年輕屋主從美化家庭得知我們公司。屋主夫婦在買下這間板橋的景觀大廈時,心中便預想著溫暖舒適的住居空間,不希望有太多的玻璃鐵件等冷調建材,反而希望能充滿木質的溫潤感,在看過集層木這種充滿個性質感的建材後,屋主決定尊重我們的建議,大量使用於住家。

客廳 

 

正隆麗池/李公館
建築形式:電梯大樓
房屋狀況:成屋
空間坪數:45坪
空間格局:客廳 餐廳 廚房 書房 尊親房 主臥房(附大更衣室) 客浴室 主浴室

平面圖.jpg 

 

<客廳>
原始的格局裡,客廳外有一片大陽台,但是缺乏景觀的條件。我們將它外推,這裡便成為將來的第二預備空間,可以擺張咖啡桌面向陽台。
客廳電視面實踐屋主的需求,利用壁紙與黑雲石檯面的簡單構圖,讓擺上機櫃的畫面不顯雜亂,反顯乾淨俐落。

客廳 

<過道>
由客廳到餐廳的過道有一結構大柱,讓空間顯得狹隘。我們把它結合了鞋櫃與展示櫃,並將書房與尊親房向後退縮,讓過道變的寬敞,也讓大柱消弭於無形。

玄關 

走道 

<餐廳>
餐廳與客廳呈現對角關係,其上方有一結構樑,我們把它與天花板的假樑結合修飾,讓它在視覺上不顯壓迫。

餐廳 

餐廳 

<書房>
為了讓過道空間俐落寬敞,書房內縮了一小部分。我們在內部規劃了一個書櫃兼具展示的櫃體,不會凌亂反而構成了畫面的焦點。擺上了辦公桌與單人沙發,不減屋主的閱讀與休憩功能。

書房 

<小孩房>
在平面規劃上,屋主希望小孩房鄰近主臥房以便照顧。而在設計上,維持集層木混搭白橡的設計,並在面向床面的位置變裝成展示櫃,形成了端景的效果。

小孩房 

<主臥房>
女主人一直希望能有大更衣室收納大量衣物,藉由空間重劃,更衣室成了主臥房的設計核心,並將入口對面的牆面打造一幅胡桃木皮的穿衣鏡,營造了女主人的夢想空間。

主臥房 主臥房

主臥房 

<浴室>
浴室沿用集層木皮的細膩材質,無論是門片,洗手檯面,集層木皮統一了空間色調,也利用它深淺交錯的木皮紋路增加了空間的張
力。

浴室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