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居住在天母的屋主夫妻,在年過半百之際,想要尋找另一種生活模式,過著一種退而不休的積極生活。
於是他們找到了一間擁有極佳視野的百坪雙併豪宅,希望能有飯店式的氣勢並擁有商務的需求,且看我們如何打通任督二脈,跳脫原來格局思維,為百坪大宅創造出新風味。

書房 

建築形式:電梯大樓
房屋狀況:新屋
空間坪數:100坪
空間格局:三房兩廳

<玄關>
一打開大門,彷彿來到總統套房般氣勢磅礡。而玄關端景也劃分出兩個空間,像右走為宴客空間,向左走為商務書房與屋主的私人住居空間。

玄關 

<客廳>
客餐廳僅以造型電視櫃區隔,空間通透寬敞,兩側皆可打開使用電視,訪客再多也不怕招呼不周。

客廳 

客廳收納滑門利用柚木與黑檀木交織出深淺的立體意象,內凹的空間擺上屋主收藏的藝品並打上投射燈,透露出不凡品味。

客廳 

<餐廳>
大尺度的空間,就算擺上六人圓桌也不顯擁擠,動線順暢。廚房特別設置中島的檯面,這也是屋主夫妻聊天說地的小天地,輕巧的以滑門隔開,客人來訪的時候可以隱藏起來。

餐廳 

<書房>
書房也是男主人在家辦公的空間,超大尺度足以供商務使用。沉穩色調加上機能的陳設,充分表現出屋主的務實作風。屋外的超大露台是暫時歇息的私人寶藏,飽攬陽明山的綠意美景。

書房 

<小孩房>
小孩房位於大宅的另一側,完全是縮小板的主臥房,空間機能一應俱全。當小孩出國就學,這裡也是很好的留客招待房。

小孩房 

小孩房 

<客浴室>
客浴室不需要淋浴,所以壁材有別於一般使用壁磚,而改貼進口壁布,搭配深色黑檀櫃體,表現超凡質感。

客浴室 

<主臥房>
這樣超廣角的景觀,是不是很迷人?在原始的格局裡,這樣的景觀,原本是留給客廳的,但是我們提出了「美景自賞」的概念,讓最好的景觀留給屋主自己。

主臥房 
而主臥房的空間,我們超出了一般坪效的概念,完全的大尺度,含更衣室約25坪,空間沒有一分擁擠感,這是大宅主人才有的尊榮。

主臥房 

<主臥浴室>
這裡不是半島酒店的超豪華浴室,這裡是屋主的舒壓空間。以五星級的規格來設計,大檯面設計簡約中帶有超凡質感。加大浴室格局,更符合舒適生活的需求。主浴室

主浴室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