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個案位於淡水竹圍捷運站附近,在規劃之初,我們有別於其他設計公司的空間規劃概念,不僅是單純把空間填滿(因為實在太大,只有四人使用),我們跟業主腦力激盪,「家」有無可能除了居住需求,更融入「全方位休閒住宅」的概念,家裡也可以很好玩?

涵碧園/客廳 

 

淡水涵碧園/康公館

建築形式:七樓半獨棟電梯別墅
房屋狀況:新屋
空間坪數:200坪
空間格局:
B1-健身房.撞球桌球區.工作工具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F-三溫暖.SPA區.車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F-視聽室.吧台.麻將娛樂室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3F-客廳.餐廳.廚房.戶外露台
         4F-長輩房.更衣室.浴室.書房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5F-主臥房.更衣室.浴室.陽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F-小孩房.閱讀區.浴室.陽台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7F-頂樓露台.和室

<客餐廳>
客廳位於別墅中的3F,大器的氣勢是一定要有的,ㄇ字型的沙發擺設圍設出最佳的談話區塊,背牆的間接燈光襯托出溫馨雅致的氣氛。

涵碧園/客廳 

客廳除了是一家人聚守的場所,也設置了室內的卡拉OK,讓親朋好友可來此高歌一曲。

涵碧園/客廳 

由餐廳望向客廳,空間場域僅由兩座水族缸界定。水族箱是男主人的最愛,其專業設備位於車庫,只拉管線到客廳,省去頻換水的動作,也不影響視覺角度。

涵碧園/餐廳 

雅致的餐廳,平時僅放幾張椅子供家人用餐,不影響開闊動線,待客人來時拉幾張椅子也能擴大使用。

涵碧園/餐廳 

<視聽室>
我認為最有巧思的規劃,就屬二樓視聽室。原本這裡是車庫與客廳層之間的夾層,業主不曉得如何使用。我們把它規劃為「私人威秀」結合Lounge Bar,配合藍色冷光,不僅是娛樂空間,也可以搖身一變為男主人開會的簡報室。

涵碧園/視聽室 

涵碧園/視聽室 

涵碧園/視聽室 
<戶外露台>
由視聽室可直接通往客廳外的戶外露台,栽種的園藝搭配淡水的晚霞,細飲一杯咖啡,匆忙的人生,也要休息片刻。

涵碧園/戶外露台 

<長輩房>
屋主的母親並沒有與他同住,但是屋主還是把4F的空間大多留給了母親。溫潤的床頭色調呈現雅致的女性特質。

涵碧園/長輩房 

除了臥眠,更衣與閱讀空間一應俱全,當長輩來訪,這裡就是最高級的總統套房。
涵碧園/長輩房 

<書房>
四樓除了長輩房,還有完備安靜的書房。這裡不僅是閱讀空間,還是家中的檔案室,家史館,工作室,琴房等多重空間,四周是連壁的開放式陳列架。

涵碧園/書房 

<主臥房>

為了呈現大宅的氣勢,進入主臥房先規劃了玄關區,搭配明式家具混搭室內柚木質材,讓空間更有品味層次。電視面兩旁門片可進入更衣室,卻又不破壞整體畫面,柚木線板搭配進口壁紙,呼應空間溫潤感。

涵碧園/主臥房 

主臥房中中室家具搭配西式寢具,有種時下中西合併的味道。

涵碧園/主臥房 

<主浴浴室>
主臥浴室擁有良好的採光加上紫羅蘭大理石雙檯面,明亮寬闊,讓女主人悠然使用。

涵碧園/主臥浴室 
<小孩房>
讀書區與臥眠區以拉門區隔生活範圍。我們也特別注意小孩的收納空間,大容量的書櫃與衣櫃,讓物品再多也不凌亂。

涵碧園/小孩房 
<頂樓>
頂樓呼應了別墅的斜屋頂,繼續沿用明式家具與柚木木作,品茗休憩,彷如休閒小木屋氛圍。

涵碧園/頂樓 

<SPA區>
位於一樓的SPA大池一次可容納8人使用,規格大器。

涵碧園/SPA區 

<健身房>
位於地下室的健身房內擺設了跑步機等專業健身器材,鏡面由下向上延伸至天花板,除了可以檢視肌肉線條的伸展,也讓空間更具摩登時尚感。
您說,住在這,「好不好玩?」

涵碧園/健身房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