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絕佳的景觀,飽覽101,中正紀念堂等市區地標,鄰近台北最美後花園…
這樣的寓所,在預售階段,便由我們承接做變更,讓內部格局更貼近屋主之需求…於是,屬於屋主的夢想住居,就此展開新的生活樂章……

植心園/客廳 

 

 

植心園/鄭公館
建築形式:電梯大樓
房屋狀況:新屋
空間坪數:40坪
空間格局:玄關 客廳 餐廳 廚房 和室 小孩房*2 主臥房 主浴室 客浴室

<玄關>
一進門,我們就為業主打造了一個文人玄關。為營造豪宅氣勢,特別退掉建商的拋光石英磚改用大理石鋪貼,大宅氛圍,由此開始。

 植心園/玄關 

<客廳>
電視面一定要用大理石才能顯示出大宅的品味?還是我們可以用更特殊的建材來呈現,但卻又更為經濟。義大利水染木皮呈現出彷如木紋石的質感,但卻更為溫潤,不過於炫目冷調。
我們特別為業主搭配了紅,白,黑三色調性傢俱,讓客廳與餐廳色調連成一器,更加豐富了公共空間。

植心園/客廳 

書房及廚房門片全以和風的線條搭配棉紙玻璃,不僅呼應了內部木作輪廓線條的胡桃木色,當全部打開,可讓空間更加寬敞豐富。植心園/客廳

<和室>
和室為男主人與朋友方城之戰的空間,原始和室在建商的規劃裡為餐廳,為了讓男主人更盡情卻又不影響家人之作息,在變更時就把兩空間對調,也間接的擴大了公共空間的場域。
植心園/和室 

<餐廳>
在規劃之初,篤信風水的業主便要求在公共空間裡加入金,銀色等陰陽調和的風水元素,尤其風水師特別指出餐廳背牆位置為新屋命脈,要特別注意。於是我們特別在這裡將具穿透感的壓花玻璃與金色,銀色造型板搭配出藝術壁牆,讓牆面兼具質感與風水需求。

植心園/餐廳 

<小孩房>
植心園/小孩房 

升學中的小孩也需要大量的收納與明亮的視野。吊櫃下的檯面也可以擺設自己的收藏品。

植心園/小孩房 

<主浴室>
從來沒有想過能在泡澡時還能盡享大台北景色,起初屋主不太習慣。我們極力建議屋主一定要把這樣的權利留給自己欣賞,而樓高條件也讓屋主不會有被窺視的壓力。

植心園/主浴室 

<客浴室>
客浴室保留兩道小氣窗,與陽台串聯成流動氣場,保持客浴室的乾燥舒爽。

植心園/客浴室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