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古典風格,您想到的是什麼?繁複線板,奢華的法式傢俱,誇張的水晶燈,您一定皺眉,這不適合我的家,家,應該是無壓的,明亮而溫馨幸福感,但如果您撥冗一點時間,看看這個案例,您一定對於古典風格,有了不一樣的想法。

昇陽國豔/客廳 

 

昇陽國艷
建築形式:電梯大樓
房屋狀況:成屋
空間坪數:48坪
空間格局:玄關 客廳 餐廳 廚房 書房 客房 主臥室 小孩房 主浴室 客浴室

 <客廳>
所謂的「新古典風格」,便是一種簡潔的古典風格。從客廳空間我們可以看到大量線板烤漆的應用。電視面,壁面封板,天花板,無處不充滿著這種精神。
電視面的設計比較簡單,只是單純的以線板構成框景,內飾壁紙,讓畫面上的胡桃色電視櫃不過於沉重。
相較於電視面,沙發壁牆就豐富許多。傳統的對稱手法在這裡展現,搭配進口水晶燈與中間的印象派自然畫作,還有不造作的古典風格傢俱,呈現了風雅的華麗空間。

昇陽國豔/客廳 

<餐廳>
原始格局裡,從玄關進來,便會直接見到廚房。這個棘手的「穿堂煞」風水問題,如何在這樣的空間解決?我們巧妙的以斜角45度的方式改變了玄關的進口,增加了玄關空間卻又不佔據到客廳空間。走出玄關,餐廳空間豁然開朗,明亮簡潔的空間感,繼續延伸。

昇陽國豔/餐廳 

<走道>
位15樓的大宅,採光充足,空氣流通,卻無法避免掉走道空間過於狹長的問題。我們的解決方式是,客房與書房這樣半開放的空間用玻璃隔間的方式加大場域。再來,端景加上一盞壁燈。若我不說,您會不會覺得,這裡是西華飯店的某個場景。

昇陽國豔/走道 

<客房>
平常,這裡是一間麻將間,但是,當床頭壁板一下拉,瞬間,這裡成為一間雅緻的客房。
這裡訴求多功能的使用,拿掉枕頭,背套,收起床架,與對稱櫃體連成一器的白色烤漆造型,這間客房即成消失的密室。

昇陽國豔/客房 
<書房>
書房不同於其他空間的白色烤漆,業主希望有英式古典沉靜氛圍。於是我們大量運用柚木染深胡桃色系,並搭配棗紅色休憩沙發,這是屬於男主人的私人角落。

昇陽國豔/書房 

<主浴室>
依然沿用古典風格,紫羅蘭大理石搭配白色古典櫃子,降板式浴缸,人生至此,夫復何求?

昇陽國豔/主浴室 

<小孩房>
昇陽國豔/小孩房 

<主臥房>
在新古典風格裡,搭配白色烤漆線板的色調,我們訴求一種協和安定感。貫穿一室的軟件-床單,窗簾與傢俱,不太過突兀與誇張,而是呈現一種居家溫馨感,這就是,你我夢想的家居場景。

昇陽國豔/主臥房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