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良公寓大廈系列3之3
【孫維敏╱台北報導】

獲選為2009年台北縣優良公寓大廈大型社區組第1名的「正隆麗池公寓大廈」,在節能減碳方面做出令人激賞的成績,包括公共區域使用感應省電螺旋燈泡,另在地下室改用T5省電燈管,全年度共節省22萬度電、約27萬元電費。

 

打造無障礙空間

正隆麗池社區建物採SRC結構,雖然已有7年屋齡,但是每隔3年就會清洗外牆,外觀看來仍相當宏偉氣派。
走進大門,美麗的中庭映入眼簾,社區還規劃有人性化的無障礙空間,此外,最為社區居民所津津樂道的是頂樓空中花園,花木扶疏,是社區居民細心養護的成果。
管委會主委陳新銘說,社區每月定期召開管理委員會議,居民都相當熱心社區事務。
陳新銘說,社區志工媽媽們非常積極參與社區活動,包括針對小朋友舉辦的溫馨故事屋,與聖誕節社區活動等,都獲得居民熱烈迴響。
此外,社區非常重視人文氣息的養成,不但舉辦讀書會與攝影展,參加社區評鑑獲得第1名的獎金,也將拿來舉辦居民人文旅遊活動,且為落實健康社區的觀念,社區並與正隆診所合作,定期至社區替居民作健康檢查。

 

建物每3年定期清洗外牆,外觀仍保持良好。

建物每3年定期清洗外牆,外觀仍保持良好。

 

陳新銘說,正隆麗池的居民,不只關心自己社區的成長,也相當重視與鄰里間的互動,曾將參加比賽得獎的獎金捐助給海山里的弱勢團體。
由於正隆麗池在各方面的努力經營,使社區形象相當良好,加上周邊交通便捷,社區中若有住戶打算出售,在市場上十分搶手,房價也從當初的每坪20萬元,漲至目前每坪32到34萬元的的行情。

正隆麗池小檔案

正隆麗池社區用省電螺旋燈泡,年省電費27萬元。

正隆麗池社區用省電螺旋燈泡,年省電費27萬元。

◎地點:台北縣板橋市民生路一段1號
◎基地面積:1272.1坪
◎總戶數:289戶
◎產品規劃:40、45、50、60坪
◎目前行情:每坪32~34萬元
◎公共設施:三溫暖、健身房、韻律教室、兒童遊樂間、乒乓球室、閱覽室、會議室、KTV、游泳池
◎管理費:依坪數而定,每月1坪70元,再加400元停車位費用
◎社區特色:節能減碳規劃與屋頂空中花園
※資料來源:正隆麗池管委會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