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大師密斯說「型隨機能而生」,在現今,我們住居空間規劃思維還是停留在建商的傳統格局?還是我們能跳脫制式概念,讓我們的居住模式決定,我們要在什麼樣的空間裡生活?

客廳 

 

 

 

永和水築館
建築形式:電梯大樓
房屋狀況:成屋
空間坪數:38坪
空間格局:玄關 客廳 多功能生活區 主臥房(附大更衣室)  尊親房(附起居區及大更衣室) 

 


<客廳>
甫進入這個空間,你就可以發現到它和一般台灣住居空間的不同,你能感受到,室內空間的無限開闊。我們把原本四房的格局改成兩大主臥套房的規劃,所以能讓這個38坪的室內擁有百坪的氣勢。

客廳 

女主人在藝術上擁有不凡品味。畫面上的朱紅明式古董漆櫃便是女主人多年的收藏,在這次規劃裡,我們把它作為空間中的裝飾焦點,營造出東方風情的韻味。而左右對稱的中式門閂設計,再次強化了古董櫃的視覺焦點,也已隱藏了廚房門片,一舉兩得。

客廳 

<多功能生活區>
由於女主人喜歡五星級飯店裡的咖啡廳氛圍,總是在咖啡廳裡寫東西或是閱讀資料,所以我們設計了這個空間取代了原本餐廳的空間,而以這個類似類似咖啡座之空間取代,端景一樣設置了古董漆櫃與仕女畫,展現空間情調。


多功能生活區 

<主臥浴室>

兩間臥房都規劃為套房。主浴室的空間機能齊全,利用板岩磚和飯店式規劃營造出沉靜氣氛,讓業主完全放鬆,達到休息的效果。

主臥浴室 

<尊親房>
由於房間兩邊都有窗戶,床頭窗戶特別訂製一幅克林姆的名畫「水蛇」來遮窗並裝飾牆面。為了讓媽媽有完整的生活機能,更衣室,起居室一應俱全,讓老人家也擁有獨立的生活空間,兩代生活更融洽。


尊親房 

尊親房 

<主臥房>
主臥房的空間重點在大尺度-大浴室,大更衣室,king size 雙人床,其餘簡單舒適即可。多層次的天花板隱藏了穿過床上的大樑,也灑落了柔和浪漫的燈光。


主臥房 

主臥房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