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生活忙碌,壓力繁雜,若有個空間,讓您在開啟的瞬間,彷若來到渡假天堂-巴里島,您,願不願意,一探究竟。
此案位於大直,業主希望在空間中,營造一種東南亞的渡氣氛。但是,巴里島傳統風格真能完全移植?或許加入一些東方元素,或許帶入一些生活軌跡,能創造出一種更貼近人心的舒壓空間。
客廳 

大直明水漾/張公館
建築形式電梯大樓
房屋狀況:新屋
空間坪數:45坪
空間格局:客廳 餐廳 和室 臥房*2 客浴 主浴 主臥房 更衣室
 

<玄關>

一進門,我們立即可以感受到,構築在空間中最主要的基調-柚木。當柚木接受不同的塗裝,便可以展現不同的風情。

為了業主風水上穿堂煞的考量,特別設計了一道造型立板,結合了鞋櫃與下方特別預留的展示空間,讓業主可以放置特別從巴里島買回之工藝品。

玄關 

<客廳>
在巴里島的四季飯店,我們可以時常看到這樣的元素─格柵。應用到設計上,它就很巧妙的成為需要接收訊號的音響機櫃。搭配上仿古的電視櫃,與電視櫃四周灑落平均的間接燈光,創造視野的明亮開闊。

客廳 

<端景空間>
從客廳望向餐廳,視野上很自然的落到了端景空間。背牆上特別貼了編織壁紙,搭配從巴里島空運回來的端景櫃,簡單也可以有五星級的空間。

端景 

<和室>
和室空間為業主的私人招待所,當開啟設計精巧的夾紗門片,可以讓餐廳空間更開闊延伸。當關閉時,它也可以是臨時的溫馨客房。下方架高部分特別設計成懸板騰空,並斜切45度,導引空間入口意象。

客廳 

和室 


<走道>
當和室門片內縮30cm,走道便在視覺上寬敞許多。天花板延續格柵意象,光源間接灑落,別具浪漫風情。

走道 

<主臥房>
為了擺設業主從國外購回的紀念品,主臥房床頭板特別設計成虛實之窗櫺樣式,以結合小巧精美的擺飾。

主臥房 

主臥房 

<更衣室>
繼續延續巴里島之風情,更衣室層板設計成格柵式,既符合語彙又兼具通風明視的實用功能。

更衣室 

<臥房>
由於業主的孩子長期在國外唸書,所以平日並無使用。但是業主還是想讓臥房質感提升,讓孩子回家能有充分的舒壓感。利用床頭進口壁紙與間接燈光,輕鬆營造完美氛圍。

臥房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