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園城堡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精華地帶,楊公館買下了頂樓挑高4米2的景觀樓層,希望我們能為他們打造典雅之豪宅風格。

業主一家曾經在美國住過一段時間,希望室內氛圍能帶有美式古典意象。美式古典風格不同於法式古典般繁複,所以我們大量使用線板烤漆之方式,讓空間典雅卻又不繁雜。

玄關

花園城堡/楊公館

建築形式:4米2挑高景觀大樓

房屋狀況:8年成屋

空間坪數:連夾層70坪

空間格局:玄關 客廳 餐廳 廚房 起居室 工作陽台 臥房*3  衛浴*2 書房

<客廳> 

客廳

客廳電視面利用訂製線板打造出類似美式壁爐意象,但在尺度擴大並加上進口壁布的營造下,更加大器的呈現了豪宅客廳該有的氣度。 

客廳 

壁面封板常見於古典風格之室內空間,對稱的封板加上進口水晶壁燈,讓家也有如西華飯店般舒適尊榮。

<餐廳> 

走廊 

由於室內為複合式之挑高空間,所以在空間上帶出了兩個層次,以廊道向上下一分為二,向下走五階為餐廳區,由階梯而上為起居室與書房,充分利用高度差創造出複合空間,卻又不顯擁擠。

餐廳 

餐廳我們建議犧牲些許夾層空間以營造出超挑高氣度,搭配業主至美國帶回之古典風格家具與進口燈,輕易打造豪宅風情。

<廚房> 

廚房 

廚房廚具沿用古典意象,利用線板門板搭配黑色美國杜邦石,壁磚則採用帶有波浪紋的白色進口磚,讓廚房雖然在夾層下方,卻不顯擁擠昏暗,反而帶有明亮精緻感。

<浴室>

 客浴室

客浴特別挑選了進口義大利壁磚,並搭配同系列的花磚與馬賽克磚,讓空間不單調。

<男主人房> 

男主人房 

 男主人房為顯現大器與成穩調性,特別配合床架選擇可可色壁紙與窗簾。

<女主人房>

女主人房 

女主人房採用粉色系營造女性優雅氛圍,並在窗台邊設置休憩臥榻,搭配法式抱枕與窗紗,當姊妹來訪,何妨來杯下午茶?

女主人房 

此空間延續古典意象,衣櫃門片特別崁入玫瑰花飾,並後襯銀綿玻璃,優雅細緻。

<起居室> 

起居室 

餐廳上方夾層空間業主想跳脫古典思維,轉換成日式簡約風格。在木皮選擇上,利用胡桃木皮染深與紫檀實木地板,輕易轉換空間氛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